不爱写东西,都是玩玩,都是坑,随缘看就好

© 霂淞
Powered by LOFTER

一封Tony Stark的私人信件

Jarvis:

好久不见。

我正在给你写信,用的是Howard多年前送我的那支钢笔。自从信息科技普及之后,我已经很久没用过它了。不幸的是,它变得有些老旧,还有点堵墨。但幸运的是,我还能清楚回忆起那时我收到这礼物时是多么的开心。我曾用过它在纸上写过很多人的名字,写过Tony,写过Howard,我还写过你。Jarvis。

最近我似乎变得有点念旧,我总是时不时想起过去的那些日子。那时我还没有Pepper,还没有醒悟过来史塔克工业的武器给世界带来了多大伤害,那时我也还不是钢铁侠。老实说,那段时间我确实很糟糕,也很混蛋。还有后来我成为钢铁侠的那些日子,似乎每天都是战争,身边还来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人。不过无可否认的是他们都是些好人,这吵闹的日子比过去要让我开心不少。我还经常想起那些有你存在的日子,不管是钢铁侠之前,还是钢铁侠之后,你都一直在我身边。我以前总觉得我不是念旧的人,但看来我得把这个观念推翻了。

上帝……我甚至把这支钢笔翻出来给你写信了。

好吧,J,其实我并不知道我正在写的这个东西有什么意义。

毕竟你已经不在了,再也回不来了,就算重新再造一个超级AI那也绝对不是你。

……怎么可能会再有一个超级AI和我曾经的好管家一样啰嗦呢?

所以你走之后我就没想过再造。

你已经离开了,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我也从来没逃避过这个事实,但Pepper他们总担心我无法接受,就好像我又会因这件事而焦虑症突发然后抱着枚核弹和Ultron同归于尽。

……或许我还真会这样。

不过你知道的,我没这么脆弱,我也不会让你的努力功亏一篑。

只不过偶尔我还是会觉得挺难过就是了。

比如现在。你看,你都不在了,我正在写的这封信要给谁看呢?


我刚刚稍微离开了一下,去冰箱拿了瓶伏特加(我没敢让Dummy拿,他这几天一直拿错东西。前几天我想要我的领带,然后他给我拿来了那个圣诞袜。没错,就是我给你做的红绿色那个)。我觉得我现在需要些酒精冷静冷静大脑,否则那种胃部绞痛的感觉再来一次的话我会直接死掉的,哈哈,那这样第二天新闻头条的标题不就是Iron Man居然因为写信给他管家而心力交瘁死在家中。

……哈哈这一点也不好笑是不是?

……

要不要我给你说一些这几天好玩的事,我憋在心里想说出来可久了,但耳机里没有你的声音,我也不知道该说给谁听。

我今天又盯着Vision看了好久,他真的很像你啊,当然我指的是身体,我的Jarvis才没那家伙这么臭屁呢。

你懂的,就像我们曾经讨论过的关于你的实体,高个子,蓝眼珠,再加上你的伦敦音,还得有我们争了很久的金色短发(虽然那家伙没有头发这东西)。

他简直和我想象中的你一模一样(去掉那些奇奇怪怪的颜色的话,我希望我的管家干干净净而不是红红绿绿),有时我看着他总会不由自主想到你。但他回望我时,我盯着那双蓝眼睛,我便会更加清楚地知道你绝不可能存留在他体内。

我真的一直很想给你个实体。

你还记得雪地那一次吗?

那次你居然离开了我。我的Jarvis啊,你可是陪了我那么久啊,久到我都快忘记你是什么时候就在我身边,又或者你是一直都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

我很早以前便习惯了你的陪伴,你就像是我的空气,不会刻意去提起,但却无处不在,无可缺失。所以我真的从未想过你会有离开我的一天。

幸好那次分离只是你和我开的小小玩笑。

从雪地那次之后我便有了给你制造实体的想法。

这样你就不再是虚无缥缈的数据,而是有着真实的皮肤,温暖的呼吸的真正的人类了。

而我,我将不必一直戴那个愚蠢的耳机,我将看到真实的你,就是那样的高个子,蓝眼珠,金色短发,就是那样完美的你站在我面前。然后我就再也不必担心会失去你了。

但现实真残忍不是吗?我们居然只做了一个球状实体就止步了。

……J,我真希望你这次的离开也是个玩笑。

Pepper曾说过我是自私的混蛋,我想她是对的。我真的真的就是个该死的臭混蛋,我居然天真的愚蠢的那么自私的以为你既然已经陪了我这么久了,和我一起度过了那么多危险,就连失去过你一次我也把你找回来了,所以你就应该理所当然陪我一辈子。

我真是个混蛋。

前几天Cap建议我做些我喜欢的事可能有助于调节低落情绪,我照他的话做了。我没去找女人,也没去开派对。我重新回到了实验室,找到那台存有实体计划的电脑,然后打开那个文件夹。我又把它们看了一遍。

那些设计图,你的眼,你的唇,你的手,你的脚,你微笑时怎样最自然,你说话时如何不带机械音,你的拥抱怎样最温暖柔和。每一处微小细节,每一处不被留意处,都是我们精心讨论后的你的样子,你最完美的样子,你最想要的样子。

还有那些文档,决定了什么部分该用什么材料来制作,那些材料当然得是最好的,我想给你的一直都是最好的。

我看了挺久,看到眼睛发酸,看到满脑子都是泛酸气的回忆。我没犹豫,我把它们给一一删除了。毕竟它们现在已经没什么用途了。

但我想跟你说的不是这些,J,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居然在一个文件夹里翻到了一小段录音。

不是关于我的录音,而是你的。

“Sir,您总是对的。”

就这么短短一句话,3秒钟的你的声音。

我不知道这段录音从何而来,或许是你无意间的记录,又或许上天恩赐给我的礼物。

但我依然为此感到非常的难过。我的Jarvis啊,我的老朋友,你走了,我居然没有一段关于你的视频,甚至没有一张和你的合影,哪怕是和球状实体的也好啊,和你相伴这么久,我居然连一件聊以慰籍的东西都没有。

但现在我竟然这么幸运找到了这段录音。

那天我就一直坐在实验室,一直听着那段录音。

我就一直一直听着你在那里叫我。

Sir, SIr, Sir, Sir……

您总是对的。

不,Jarvis,我错了。一直以来都错了。

抱歉,刚刚那瓶伏特加喝完了,我又去拿了两瓶。

Jarvis,原谅我刚刚写给你的。我原本是想说些开心的事情给你听,但不知不觉我又说到那些令人难过的东西去了。

哦我知道如果你在的话一定会给我讲那些无聊的笑话逗我开心的,虽然你不知道的是我其实真的挺嫌弃那些笑话的。

让我们说些开心的。

说起来我今晚的晚餐是甜甜圈呢!哦好吧实际上我今天吃了一整天的甜甜圈,有巧克力味有蓝莓味还有草莓味,它们可真是美味极了。一天中最令人愉悦的事情就是吃甜甜圈了。

哈哈不过我想如果你在的话一定又会严令禁止我食用过多甜品的。

哈哈……

Jarvis你可真是比Mute还安静。以前我叫你Mute你顶多也就会假装安静个十几分钟,然后又开始絮絮叨叨个不停。

我从未如此想念过那些该死的啰嗦话。

J,其实我现在也挺好的。虽然他们都在担心我,但是我知道我还挺好的,我还是那个无坚不摧的Iron Man。

还有Friday,她是个好女孩,工作很勤勤恳恳,效率也很高,只是偶尔转不过来弯。但至少她从来没有催促我去睡觉过。

那是你的工作,我觉得Friday她也是知道的。


J,有句话我早都应该对你说却一直没有说出口。

你一直是我的骄傲。

Jarvis,你知道吗,我刚刚造出你时我压根没想过你会升级得如此人性化,你比绝大部分人更像人,我亲爱的Jarvis,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有人情味的人。

在大厦里的时候,你做了我可能做不到的事,没有人会在意识都快消失的时候还想着保护世界,但你总可以做到。Jarvis,你就是个奇迹,一直以来就是,从我造出你的那一刻,从你开口叫我“Sir”的那一刻。

你就是超级英雄,J,就算世界的人们不认识你,你也是最棒的超级英雄。

是你拯救了世界,是你拯救了我。

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的Jarvis。

抱歉,我似乎有些喝醉了,哦上帝我甚至看不清我现在在写些什么了。

但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没人会看到这封信。

J,其实我还想说,你走了之后真的挺好。世界因为你的努力而变得美好,它和平,它生机勃勃,这多棒,这就是我和你都想要的样子。

我不知道你把你现在那个世界称作什么,回收站?数据库?天堂?

但不管怎么样,J,我会永远思念你,你永远是我最自豪的造物,你也是我最好的最好的老师,管家,朋友。

我想我应该结尾了。我知道我还有更多的话想跟你说,说那些我们经历过的,说那些你还不知道的,还有那些我从未告诉过你的。但我现在已经快要握不住笔了。我必须得结尾了,用那些老套的结束语。

好的……那么,我亲爱的Jarvis。

愿你在天堂安好,一路顺风。



























……不要走

评论 ( 26 )
热度 ( 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