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写东西,都是玩玩,都是坑,随缘看就好

© 霂淞
Powered by LOFTER

【瑟莱佩花】问题精灵养成记04

第一次在现代浴室洗澡!

——————————————————————

“你们真的不用我们帮忙?”

李佩斯忧心忡忡的攀在门板上,皱紧眉头盯着那两个执意要自己洗澡的小家伙们。

“谢谢李叔叔啦,但是Ada说过,这种事情不能随便麻烦其他人的,要自己动手,这才是合格的精灵王子!”

小绿叶严肃的竖起一根手指教导道。

“可是……可是……”李佩斯眉头的皱纹更深了,两条浓墨般的大粗眉此刻看上去就像连在一起的线条似的,他曲下眉,可怜巴巴的提着意见,“至少让我给你放几只玩具鸭,就是那种会嘎嘎叫的生物虽然你们可能不知道但它真的特别……”

“不需要。”咣的一声关门声,瑟兰迪尔替小绿叶作了回应。

“呜呜呜……”巨型犬趴在门上唔咽着,爪子时不时扒拉着开始升腾起水雾的玻璃门。

“我洗澡时可没见你这么积极。”奥兰多舒舒服服的窝在沙发里,磕了颗瓜子,凉凉的开口。

“呜……”

 
 

而此刻的浴室内,两个小家伙早已脱光光面面相觑。

“瑟兰。”小绿叶眼珠子骨碌碌转着,好奇的打量着自己年幼时的父亲。

“嗯?”小瑟兰一边淡淡的应着,一边踩着凳子把喷头取下。

“你真好看。”小绿叶纯粹是出于真实想法的感叹道。

“……”小瑟兰的动作一僵。

“你会用这个东西吗?”小绿叶睁大眼,赤着脚在小瑟兰身边打转,丝毫没有察觉到小瑟兰的不对劲,

“当然会……刚刚他们不是教了吗。”小瑟兰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偏过头,没有直视小绿叶光溜溜的身体,动作迅速的打开水龙头往浴缸里注水。

小绿叶趴在浴缸边缘,抬起头找了个视角继续看着小瑟兰。

“你……你干嘛……快进去啦!”小瑟兰有些不好意思了,偏过视线不去理会小绿叶炽热的眼神。

“瑟兰,”小绿叶眼睛闪闪发亮,漂亮得像是绿宝石般,他突然一笑,笑容美得让小瑟兰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梵拉,然后他收起笑容,一字一句的宣誓道,“你真的好漂亮。”

莫名的躁意涌起,小瑟兰只感觉自己一直平稳的心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直线上升,他默默吞了口口水,步伐有些不稳的往后一退,小绿叶便笑眯眯的仔凑近一点。

“莱格拉斯!”小瑟兰闭上眼鼓着脸大声叫出小绿叶的名字,然后手一偏喷头的方向就一转,“受我一箭!”

“啊瑟兰你干嘛啦!”小绿叶被突如其来的水线攻击给吓到,躲闪不及的他被水湿了一身,浅金长发一下子湿哒哒的黏在身上,他委屈的站起身,整个人看起来都糟糕透了。

“哈哈哈,莱格拉斯你太笨蛋了!”看着狼狈模样的小绿叶,小瑟兰这下是彻底忍不住了,捂住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莱格拉斯一愣。

他是第一次看见瑟兰迪尔这样大笑起来的模样,在他的印象里,他的父亲一直是不苟言笑的,偶尔也会因为他的笨拙他的努力他的顽皮捣蛋而稍微抿起嘴,嘴角弧度微弯,然后对他露出一个微小的,但却极其温柔的笑容。

就连这样的笑容都是少见的。

所以他甚至分不清这是父亲真正想笑,亦或只不过是为了让他安心而露出的委婉笑容。

可是他今天,却在这个穿透了时光,打破了逻辑,远离了常规的比他小百岁的父亲身上,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开心的笑。

不带任何目的,只是纯粹因为莱格拉斯打湿了身子这件很普通的事情,而笑得这么开心。

这样就够了。

莱格拉斯垂眸含笑想着。

能够看到一次Ada的笑容,就算回去后会丢失在这里的记忆,也足够了。

Ada,我不要其他,只要你开心就好。

莱格拉斯笑着这么想,越发温暖的幸福感洋溢在他的身体里。

他扯开嘴角大笑,用手捞了一把浴缸里的水甩向瑟兰迪尔。

“瑟兰你才是笨蛋呢!”

“啊!好你个莱格拉斯,受我一招暗旋回转水波!”

“哈哈哈……”

 
 

浴室里不断传来银铃般的笑容,却犹如挠挠背一般不断骚弄着浴室外李佩斯可怜的心脏。

李佩斯焦急地在门前走来走去,嚼着手指头,浓眉再次勾成一条线,瘪下嘴在那念念有词。

“怎么办怎么办他们会用热水吗洗发水和沐浴露分得清吗不会用了肥皂吧地板这么滑他们不会摔倒吧天啊怎么过了这么久他们还不出来不会淹死了吧……”

仍然窝在沙发上的奥兰多默默切了一个台,吐了口瓜子皮,挑眉瞟了眼在那瞎操心的傻爸爸,轻哼一声。

“白痴。”

——————————————————————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