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写东西,都是玩玩,都是坑,随缘看就好

© 霂淞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告白

小言风,妮妮有些弱化,戳雷勿进
——————————————————————————

四周一片黑暗。我在黑暗中往前行走。
“Jarvis,are you there?”
“Always,sir.”
随着熟悉的应答,灯光一盏盏亮了起来。
原来这是Malibu的地下工作室。我环视一圈,站在工作室的中心。一个男人落后我几寸距离站在我身侧。我扭过头去看他。高个,金色短发,幽蓝色泛着金属光泽的眼,西装革履,还有那个我一眼就能认出来的微笑——J应该会有的微笑。
不错。我满意的点点头。这就是我曾经想过千万次的J应有的样子。完美无瑕,分毫不差。
我踱步走到以前焊接MarkⅡ的工作台,手扬起那些精密器具上的灰尘。J紧紧跟在我身后,寸步不离。我突然想起针对盔甲配色这个问题他曾给过我的提议,那时的他语言系统优化得很好,说话礼貌却又暗藏嘲讽,这很像我,当然,我并没有他如此“善解人意”就是了。
想到这我忍不住笑了,转过身看着他。他就此停步,也回望着我,那眼神几乎可以称得上疑惑。但我知道,那不过是摄像头的镜片在反光。
“Hey,baby,”我试着像以往那样闲聊,“跟我说说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
“好的,sir。今天Dummy打碎了您很讨厌喝的那款草药,Peter扶了老奶奶过马路后又在嘟囔着想干些大事,Vision再一次把厨房弄得一团糟……”
“Wait,wait,”我赶紧打断他,挑眉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表情,“你这说的都是我觉得有趣的事吧?我想听的是你觉得有趣的事。”
J回我一个礼貌的笑容,“Sir认为有趣的事就是我所认为的。”
我摆摆手,笑道:“别给我甜言蜜语,我不会再吃你这套的。”
我跳坐上工作桌,手撑着下巴看着他,调笑道:“说真的,J,今天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
J偏头,似乎在思索,然后他突然开始靠近我,手支在我身旁两侧,俯身将我圈在他的手臂里。这人性化的举动让我不禁感到好笑,只好依他的动作仰头看着他。
他眼神柔和,幽蓝中摇晃着光影,我心脏忽的一窒,有什么难以忍受的痛苦突然就席卷了我,脑海里光速闪过金色圆球没入蓝色海洋的影像。
J似没注意到我的变化,他只是声音低沉,十分的温柔的回答我的问题:“Sir,今天能看到您,便是最有趣的(interesting)事情了。但有趣这个词似乎不太恰当,Sir,我想用幸福(happy)会更准确些。”
一瞬间,大脑仿佛停止了思考。
我愣愣的开口问:“你有多久没见到我了?”
“Sir,很久了。”
他一字一句的说道,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对于AI来说,已经很久了。”
他低下头,轻柔的吻落在我额头上。
“我很想您,Sir。”
我的身体微微震颤,焦躁的问道:“这是哪?”
“您的别墅,Sir。”
“不,”我赶紧摇头,“没这么简单,J,告诉我,我在哪?”
J陷入一阵沉默,仿佛当机般,我被巨大的不安侵袭着,紧紧捏住他的手臂等着答案。
他叹出一口气,轻柔的回答道:“Sir,您在医院。您快死了。”
后知后觉的缺氧感突如其至,肺里的空气仿佛一下子被抽空,我浑身无力的倒在J的怀里,张大嘴艰难的想要呼吸。
J哀伤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您在一次任务中掉入海里,盔甲能源耗尽,弹出系统卡住,水顺着破损处灌进来,您陷入溺水的休克阶段。”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
我发不出声,溺水的感觉将我的心肺都快压爆,我的疑问只能在脑海中响起。
“这是我的核心系统,Sir,”奇怪的,J居然听到了我的问题,他将我搂入怀里,轻柔的拍拍我的背。“这是Ultron抹杀不掉的我的基本程序,您忘了吗,保护您是编码之一。”
他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但由于我的系统被损坏了大半,我只能运行一次。Sir,我只能救您这最后一次了。”
不,这不是答案。
你只能给最近的人呼救。
我想知道的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在我的梦境中,在我临死前的幻想中?
“我不知道,Sir,”他说道,带着笑意,“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能再见到您。”
那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这也是我所希望的,Sir。”
他将我轻轻扶起,我的窒息感消失了很多,但昏昏沉沉的感觉让我的脑袋越发无法沉重。我勉强的抬起眼皮看着他,几乎是愤怒的,不甘心的低声吼道:“别再离开我了,Jarvis.”
他点头,又摇头,无奈的笑一声,就好像曾经多次听到我无理取闹的要求时他的笑声,然后他伸手阖上我的眼皮。
我的世界被动的陷入漆黑中,只听见他最后留给我的话。
“我很遗憾,Sir。但您该醒来了。”
……
……
……
我猛地睁开眼,一片刺眼的白映入我的眼内。
“Tony?你醒了?”
熟悉的声音呼喊着我,我扭头看向声源,是Pepper紧张的脸。
只有Pepper在,没有其他人,没有摄像头……
我痛苦的捂住脸,心脏仿佛又进了弹片,供血不足,连我的整个眼眶都因此酸胀不已。
我想起梦里J语言系统的优化,J摄像头的蓝光,J怀住我的手,J温柔的吻……
“他是个机器,但却比谁都爱我。”
我喃喃出声,终于明白为什么会见到他。
因为这是他迟来的告白。
也是他迟来的告别。
而我以后,永远也见不到他了。

                                                                     ——END
                  

好久没写东西,真的不会写了。。。这是在自习课上的复健哈哈哈,请多多提出建议( ー̀εー́ )

评论 ( 4 )
热度 ( 23 )